Wordpress博客加速

由于暂时用了国外的空间,访问起来还是比较费劲的,所以为了加速,要费点脑筋。

CDN

首先想到的就是用CDN加速,CDN的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,我用的是七牛的加速服务,对于实名认证的用户,提供10G空间和10G月流量,对于我这么一个小站是足够的了。七牛服务还非常不错,注册后有客服来电话回访,实名认证也很简单,关联一下支付宝帐号就通过了,不用上传证件什么的。充值10元后,还可以启用自己的域名,更加高大上了。

至于wordpress中使用七牛,也非常简单,不需要写代码,用七牛镜像存储 WordPress 插件,在后台设置一下就完成了。

现在,我博客的图片,css等静态文件都自动缓存到了七牛,加载起来刷刷的。

点击注册:七牛

禁用Google字体

众所周知,google在墙内是访问不了的,但有些模板里面用了google的字体,这样加载起来就会很慢,甚至要等到超时才能显示出来。

不过这问题早就有人解决了,安装插件Disable Google Fonts就能解决。不需要设置,启用插件就OK了,对于中文站影响不大,毕竟google字体是英文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