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Onedrive网盘内容搬到百度网盘

到8月11日,Onedrive就要缩水到5G了,像我这样已经用了30多G的用户,就不能再愉快地玩耍了,所以就想着怎么把内容搬家到别的网盘上。

一开始想利用OneDrive的SDK,写个小程序,放在服务器上下载,然后上传到别的网盘上,程序都找好了,在github.com上的onedrive-sdk-php项目,测试了可以访问到OneDrive里面的内容,并获取下载链接,但大容量还不限流量的空间却很难找(没有vps用),这个方案只好先搁置一下。

后来想起来以前玩过的MultCloud,可以管理多个网盘,就上去看了一下,果然有我需要的东西:

MultCloud(https://www.multcloud.com/), a FREE and easy-to-use web app, supports for Managing Files and Transferring Files across Cloud Drives. Free provide 10TB traffic for data transmission.
可以把一个网盘的内容搬到另一个网盘,有10T的流量,足够搬家了。于是乎,直接google连接登录,添加onedrive网盘,再添加百度网盘,然后就可以添加传输任务了。

transfer

加好传输任务后,就可以关机睡觉去了,一觉醒来,发现已经传了大约1/4了,反正是服务器上慢慢传的,早晚都会传完,传完还会发邮件通知我。

免费版的速度不太稳定,有时几十KB,有时又能几MB,我这个28G的目录,估计要传1天。

在百度盘里面,已经可以看到部分传好的文件了:

pan

免费版一开始有2T的流量,给他们做个宣传就可以升级到10T流量,宣传方式很简单,发个微博,twitter,或在自己的博客上做个链接都行。

虽然MultCloud支持onedrive,dropbox,谷歌云盘等10多个公有云和owncloud,ftp,webdav等私有云,但对国内网盘的支持也就只有百度网盘一家而已,像较冷门的和彩云、天翼云等都不支持,好在百度盘也够大,足够用一阵子了。

等有空了,再写一个程序,从百度云搬到和彩云,让我的文件多处保存…万一…泄露了怎么办?反正都是日常生活照和录像,没啥见不得人的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