启用了Google的Pagespeed服务,免费的CDN加速

我的博客是放在国外的免费sourceforge空间上的,这个空间属于老牌的免费空间了,虽然限制比较多,但也基本够用,只可惜好像一台服务器上放了数百个网站,经常速度比较慢。

最近听闻google对developer推出了pagespeed的免费服务,就想试一试吧,相信google的资源是全世界最好的(除了墙内)。

Google的pagespeed申请地址:

https://developers.google.com/speed/pagespeed/?hl=zh-CN
申请很简单,只要填个表,然后等两个钟头左右,就会在邮箱中收到邀请信,点击邀请信,就能开通了。

开通之后,先验证域名所有权,然后把自己的域名DNS中www的解析改为pagespeed.googlehosted.com,ayeah.net的解析A到原主机IP,就可以了。

解析生效之后,用google自带的测试工具测一下,傻眼了,加载速度还比以前慢了…

pagespeed

不过测试ping了一下,ping值是小了很多,看来网络上还是有优势,等google的缓存完成之后,估计速度就上来了。

一个小博客,尝试一下新东西,挺好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