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Idea about Wup 新想法

最近对于网站的备份有了新的需求,我希望能找一个安全且限制少的方式备份我的网站,最好还是花费较少或者免费的,我觉得我的wup可以帮上忙。

现在版本的wup,只能手动将文件发送到邮箱中,未来的版本,我希望加入自动的功能,即设定好定时任务,自动将指定的文件备份到邮箱中。

对于定时任务的设置,我目前想到的有:

  • 指定的本地目录,可以扫描所有文件,判别出新文件以实现增量备份
  • 指定的本地文件,可根据file_hash判断是否新文件来决定是否备份
  • 指定的FTP目录,可扫描新文件,并下载后发送到邮箱备份
  • 一个http地址,这个http地址返回需要下载并备份的文件列表,这需要一个比较通用的接口模板
  • 还在想其他通用的协议,例如webdav…
    新版的wup还应该支持分卷压缩,并优化代码,以更高效率及更高稳定性,达到企业级的标准。

以上只是一些新idea。还未落实行动,如果你有任何需求或想法,希望能在下方评论发表,让我们一起令wup更加强大。